Loading...

例行法會 Regular Dharma Services

念佛共修法會

   古人道:”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念佛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念佛法門簡單易入,八十歲老翁念得,三歲孩兒也念得。念佛是三根普被、利鈍兼攝的修行法門,尤其適合繁忙緊張生活的現代人。
   當我們的心受到污染的時候,要用清淨的法水來洗滌,才能使心地無邪,使人生有意義。而芸芸眾生終曰奔波勞碌,皆為養其口體,少有時間注意心靈的淨化。 故可以藉由參加念佛共修法會,仰仗佛陀的威德及大眾共修的力量,洗滌塵慮,長養福德善根。
✥ 渥太華佛光山寺,於每星期日早上十時,舉辦念佛共修法會,歡迎信眾前來參加,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Regular Dharma Service

For the convenience of lay people in modern times, Fo Guang Shan Temple of Ottawa scheduled regular Dharma service on Sunday mornings. Dharma Service is the best time to attain the joy of the Dharma and is meeting in taking the Dharma as fellowship, as teachers, as the path, and as joy. ✥ Ottawa Fo Guang Shan Temple’s Dharma services are scheduled every Sunday morning from 10:00am-12:00pm – now live streamed on our YouTube channel. ✥

光明燈消災法會

點燈一盞即種一福田,佛陀在世時,教人然燈供佛,並宣說《施燈功德經》,所以,許多道場為施燈供佛的信徒消災祈福,於每月農曆初一、十五日,舉行光明燈消災法會 ✥ 渥太華佛光山寺,於每月農曆初一、十五日上午十時,舉行光明燈消災法會 ✥
為自己—-
  1. 點亮人我互調的燈 (易位的替別人著想)。
  2. 點亮學習吃虧的燈 (因吃虧就是佔便宜)。
  3. 點亮總有一天的燈 (總有一天,就有無限希望)。
  4. 點亮當然如此的燈 (凡事接受,即是力量)。
  5. 點亮反省自責的燈 (能知自責,日子很好過)。
  6. 點亮改心換性的燈 (改心換性,能戒不如法的事)。
  7. 點亮回頭轉身的燈 (回頭轉身的世界,無限寬廣)。
  8. 點亮享有就好的燈 (只要得懂得享有,三千世界都是我們的)。
為社會點亮—-
  1. 家庭倫理的心燈。
  2. 慈悲喜捨的心燈。
  3. 禮貌尊敬的心燈。
  4. 互相包容的心燈。
  5. 守法服務的心燈。
  6. 勤勞節儉的心燈。
  7. 忍讓和平的心燈。
  8. 般若智慧的心燈。